七舟

一个散装不定时更新的cp粉

兴迪 小巷酒馆

灵感来源,歌曲《小巷酒馆》郑国锋  何曼婷,事实证明,我大多数灵感都是来自歌曲,我应该多听歌😂
      为啥我的文总是没啥评论,是我不配么😂

  *****分割线*****

   

     “娘亲,那人在我们这喝酒已一月有余了,虽说钱财不曾少给过,但照他这喝法,怕是将咱家地窖里的酒都搬出来也不够了”

     说话的孩童瞧着十岁左右,他手指着的人就是那个酒鬼,那人衣衫褴褛,蓬头垢面,白天喝酒,晚上也赖在这门口不走,旁人拿他没办法,也就随了他了。

     “再来一壶酒!”那人又在要酒,孩子看了眼他的娘亲,见她点了头,便又去地窖给他拿酒。

     老板娘感觉年纪倒是不大,却终日戴着一副半面面具,不过,光是那露出的半张脸,就足以证明,这老板娘绝对美过常人。

    人美手艺也厉害,一人一孩童,愣是把这破破烂烂的店铺开成了远近闻名的酒馆,这里的招牌桃花酿更是沁人心脾。

      “喏,你的酒”小孩子把酒放在桌上,拿起桌子上放好钱就准备转身走开,却被那人突然拉住。

     “喝了你们这么多酒,怪不好意思的,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怎么样?”那人醉意朦胧,握着孩子的手却一点没松力,孩子看了眼老板娘,老板娘点点头,孩子便安心的坐在凳子上,听着那人带着酒气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“我给你讲,皇家的故事…”

      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,他本是一国太子,从小饱读诗书,文武双全,十六岁那年,他遇上了一个姑娘,那姑娘美若天仙,大大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,樱桃小嘴更是红润粉嫩,一下子就吸住了男孩的心,后来,他和她约定,等他登基为皇,就立她为后。

     没成想,他十八岁那年南巡,他的皇叔乘机在京中发起兵变杀了他的父皇,他被叛军困在了南方,等他得人解救,悄悄回京时,她已经成为了他皇叔的妃子,她爹身为丞相,更是带头拥他皇叔为皇,他在人群中看着她在皇叔身边笑魇如花,手里的拳头越来越紧,他发誓,一定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,包括她。

       天盛朝向来以玉玺为上,所以没有玉玺的皇上,始终是名不正言不顺,就这样,他开始暗中寻找玉玺,并联系自己的旧部,扩大自己的势力,可她却在他皇叔身边,珠围翠绕,好不快活。

      两年后,他做好了一切准备,要在皇帝祭天这一天一举杀入皇宫,就在他准备解决掉他皇叔的时候,她爹突然出现,并拿出了玉玺,他不能再让皇权落入他皇叔手里,便赶在他皇叔前杀了他爹,最后,他夺回了属于自己的权力,也夺回了她。

      可一想到她和她的家人曾经背叛过自己,他的心里就悲恨交加,但他还是爱她,所以给了她一个妃子的位置,后来,他宠幸了她,看着她身下的“红梅”,他好开心,原来她没有被碰过,一个月后,她被诊断出了怀孕,他开心的不行,却又被告知她已怀胎两月有余。

      他再也无法忍受她的欺骗,背叛,他开始冷落她,甚至派人害了她的孩子,处决了她的家人。

     后来,她的冷宫着了火,她的丫鬟只找到了一封信,信上说,就算我们家欠你什么,也该还清了,我已离开,勿寻,勿念。

      那时,他才意识到她对自己到底有多重要,欺骗又怎么样,背叛又怎么样,他只想要她,所以,他对外宣布她因病去世,又按皇后之礼将她的衣冠葬入皇陵。

     他将皇位传给了他皇叔的儿子,那孩子不似他爹般心狠手辣,又聪明伶俐,皇位交给他,他也放心,然后自己收拾行囊,开始一城又一城的寻找她…

    “那女人好心狠啊,那男人为何还要寻她?那女人究竟有多好啊?”小孩子听完了故事,开始替故事里的男人打抱不平了。

     “大概,是那男人情深入骨吧”男人讲完故事,又狠狠的闷了一口酒,这时,老板娘突然走过来,坐在了旁边的凳子上。

     “儿子,人家给咱讲了个故事,那作为回礼,娘亲也讲个故事吧”老板娘摸摸孩子的头,眼神瞟了一眼那个男人。

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,我还从来没听过娘亲讲故事呢”小孩子一下子能听到两个故事,兴奋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“娘亲讲的,是一个女孩的故事…”

     从前,有一个女孩,她自幼读书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有一天,她遇上了一个男孩,那个眼睛里有星星的男孩,从此,她的生命中,再也无法爱上别人,后来,那个男孩信誓旦旦的说,以后他定会娶她为妻,他唯一的妻。

      从此,女孩每天都在等着有一天,他会来娶她,可是,她没等来男孩,却等来了叛军,那叛军押着她的父亲,威胁她的父亲投奔于他们,她也被带进了皇宫,以全家性命要挟她成为新皇的妃子,她们一家,就这样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叛臣贼子。

     后来的某一天,她在偷听那新皇议事时才知道,那个男孩正被困在南方,形势紧急,她偷偷书信一封给守着边城的大哥,请他去救男孩,在她的再三恳求下,她大哥带着一队人马易容换装救出了男孩,可她大哥却因为体力不支,被活生生的射死在了城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那新皇是男孩的皇叔,他自从立女孩为妃,也曾三番四次想要强迫女孩,最后女孩以死相逼,才得以保全自己,她为他守住了身子,她也知道,他已得救,那么,他一定会来救她的,她就这样等啊等,等了两年,终于等来了他。

      新皇祭天,他带着军队攻入皇宫,她的父亲唯恐男孩敌不过他皇叔那奸贼,赶紧跑回家拿上玉玺又赶奔皇宫,那是先皇临终托付,这么多年,她父亲背着骂名归顺于奸贼,就是为了守住玉玺,等太子回朝。

     后来,女孩开心的跑到大殿想去恭迎他回宫,却看见他将自己的父亲斩于剑下,而她的父亲,到死也没能得到个清白。

      可她爱他,所以,她还是做了他的妃子,她把自己用命守住的身子给了他,一个月后,她得知自己已有身孕,开心的去告诉他这一个好消息,却被他怀疑孩子的来历,只因为那黑心的太医收了其她妃子的好处,将她的孕期多说了一个月。

     后来,她被打入了冷宫,她的孩子也被他派人灌下的打胎药害了,那天,她流了一地的血,也流了一夜的泪。

     再后来,她被带去看她家人被处决,她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,舅父舅母,弟弟妹妹们都惨死刀下,她的心,终于死了。

     她在冷宫放了一把火,又留了一封信给丫鬟,结局已成这样,她再解释也无用了,所以,信里她只字未提那些往事,只是告诉他,他们从此,两清了…

       老板娘的语气平淡的甚至不像是在讲故事,可那个男人此时,已经泣不成声。
     原来这么多年,一直是我误会了你,是我对不起你。

     “娘亲…”那男孩自幼聪明,又怎会听不出这两个故事间的契合之处。

     “故事讲完了,我该去招待客人了”老板娘微微一笑,遮去了眼底的悲伤。

    “热巴…”男人开口

    老板娘的身体一顿,又要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“热巴…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原谅我了”男人一身酒气,话里却不带一点醉意了

     “我父亲曾经和我说,自从他踏进了官场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他要一辈子为皇家而活,他也算是死得其所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张艺兴,我不恨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热巴,这孩子是…”张艺兴看着年纪算起来差不多的孩子,还抱有一丝幻想,也许,她没有喝下那碗药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孩子”

     张艺兴有些激动,热巴却又说“但不是你的孩子,当年我只身来到这里,用身上仅剩的盘缠包下了这间店,这孩子是原本店家的孩子,那年他父母双亡,他姑姑将店卖给我就搬走了,我看他太小又无依无靠,就收养了他”

     热巴想起那个还未成型就化作一滩血水的孩子,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,又低声补了一句“也算是圆了我一个当娘的梦吧”

      “热巴,能不能给我一个补偿你的机会。”张艺兴想要补偿她,只要她愿意,让他做什么都可以,他真的觉得以前的自己特别混蛋(我也觉得)

      “张艺兴,你想怎么补偿我呢?是把我哥身上的箭拔出来,还是把我父母双亲的头再接起来呢?”热巴回头看着张艺兴,泪水越蓄越多。

     “你说补偿我能让他们活过来吗?!”这么多年,热巴终于将自己的愤怒发泄了出来,而愤怒过后,只剩下冷漠,“张艺兴你走吧,回去做你的皇叔也好,王爷也好,就是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,迪丽热巴早就死在了冷宫的那场大火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热巴离开的背影,张艺兴再也支撑不住自己,任由泪水和酒水将自己淹没。

      其实,他从别人那里喝到桃花酿的第一口时,就知道是她的手艺,原本,就是因为他偷喝了她偷偷酿的酒才与她相识,所以,他找到了这个小巷深处的酒馆,日夜买醉,就为了能够一直看着她。

     其实,从他第一次来店里,她就认出了他,就算他衣衫不整,面容憔悴,她看着他日夜买醉,还是会忍不住心疼,所以,她偷偷的在夜里把一部分坛子里的酒换成了不易醉的果酒,就算她知道他喝的出来。

     那天之后,酒馆里再没有了破衣烂衫的酒鬼,反而多了一个清逸俊朗的男子,和老板娘一样,戴着一副半面面具,老板娘从未理他,他就只在一旁安静的干活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只要能陪在她身边,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后来,听人说,那老板娘因病去世了,临终前把孩子托付给了那男人,什么也没说。
      “她到死,也不愿说一句爱我了”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”
      “因为不爱了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6)